上帝必为你建立家室(撒下7:1–11,16)

撒母耳记下7:1–11,16
1王住在自己宫中,耶和华使他安靖,不被四围的仇敌扰乱。2那时,王对先知拿单说:“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宫中,上帝的约柜反在幔子里。”3拿单对王说:“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为耶和华与你同在。”4当夜,耶和华的话临到拿单说:5“你去告诉我仆人大卫,说耶和华如此说:『你岂可建造殿宇给我居住呢?6自从我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直到今日,我未曾住过殿宇,常在会幕和帐幕中行走。7凡我同以色列人所走的地方,我何曾向以色列一支派的士师,就是我吩咐牧养我民以色列的说:你们为何不给我建造香柏木的殿宇呢?』
8“现在,你要告诉我仆人大卫,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从羊圈中将你召来,叫你不再跟从羊群,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9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常与你同在,剪除你的一切仇敌。我必使你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样。10我必为我民以色列选定一个地方,栽培他们,使他们住自己的地方,不再迁移;凶恶之子也不像从前扰害他们,11并不像我命士师治理我民以色列的时候一样。我必使你安靖,不被一切仇敌扰乱,并且我-耶和华应许你,必为你建立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