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赶鬼? ——如何建立与上帝的良好关系?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不论你是否愿意,魔鬼都会不请自来地败坏基督徒个人和家庭,也败坏地上万国。魔鬼是基督徒的头号敌人。今天我会用三个故事来证明:基督徒能否赶鬼取决于我们与上帝的关系。

第一个故事:(徒19:11–17) 上帝借保罗的手赶鬼,名声在外。那时,犹太祭司长士基瓦的七个儿子向那被恶鬼附的人擅自称主耶稣的名,说:我奉保罗所传的耶稣勒令你们出来!恶鬼回答他们说:耶稣我认识,保罗我也知道。你们却是谁呢?恶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们身上,胜了其中二人,制伏他们,叫他们赤着身子受了伤。

这些犹太人的爸爸是祭司长,反而被鬼羞辱。证明了:关键不是我们的身份,不是我们在教会里的地位,而是我们与上帝的关系。

一、你见过鬼吗?

我是从无神论的地方出来的。到了美国之后,进入基督教会,才认识了鬼。如果你直到今天仍然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你可以在油管上看到许多寺庙、甚至综艺节目中也请乩童上节目来通灵。

二、鬼是什么?

人死了之后,灵魂去了该去的天堂或地狱,不能留在这个世界。所以,圣经里的魔鬼不是死人魂魄,而是堕落的天使。所以,【撒母耳魂魄的故事也启示我们】所有假借死人名义来作祟的灵体都是魔鬼在欺骗。

上帝创造的天使与上帝创造的人一样都是圣洁的,并有完整的自我意识。但是,有些自我意识犯了罪,想要自己作上帝。因此,它们背叛上帝,自我意识里从此充满诡诈、苦毒、谎言。它们与上帝的关系也就破裂了,不再圣洁,成了魔鬼。

圣经经文隐秘地告诉我们可能有三分之一的天使成了魔。它们输了天上的战争,就气忿地下到地上(启12:12)。

从此,我们就遭殃了。

三、魔鬼的危害

让我通过一位姐妹的真实经历来很快地解释一下魔鬼的工作。这样,你就不会轻看魔鬼的危害了。

【第二个故事:个人见证】

3.1、这位姐妹和祭司长的七个儿子们的见证让我们看到魔鬼能附在我们身体里,苦不堪言。

无论耶稣走到哪里,都有许多害病的,和被鬼附的,来到耶稣跟前。今天的马可福音甚至说:整个城市的人都站在使徒彼得的门口等着耶稣医治。这也可以说明魔鬼的危害有多大了!

3.2、除了身体的苦害,魔鬼还用谎言来统治全世界。圣经称魔鬼为迷惑列国的。今天,我们的国家和西方文明之所以落入可悲的境地就是因为魔鬼的谎言,和传播魔鬼的话,却不传上帝真理的人们共同酿成的。主耶稣三次称魔鬼是这个世界的王

3.3、上帝在十诫的第一诫就说:除上帝之外,没有上帝。所以,魔鬼高居上帝通缉榜第一位。

这些都告诉我们魔鬼的危害很大。

下面我们来回答今天的主题:

四、如何赶鬼

在那位姐妹的个人真实见证里,她是怎么赶鬼的?

4.1、洗礼

洗礼表面上只是成为基督徒一个简单的仪式。但是,我们在受洗之后,我们就是上帝的儿女。所以,洗礼实际上是与上帝建立关系的入门礼。

洗礼也是洁净的礼,从此,我们的罪恶都借着我们的信心,靠主耶稣,罪得赦免,我们身心灵得洁净了。而魔鬼就是邪恶,难怪那位姐妹就因洗礼,洗去了魔鬼。

路德秉承中世纪的洗礼传统,在洗礼中赶了三次鬼。但是近代教会越来越被科学主义影响,把赶鬼的程序全部拿走了。但是,这位姐妹的真实经历直接打脸启蒙运动的孽生子——“科学教

4.2、个人抵挡魔鬼的方法

这位姐妹也谈及了教会牧师的祷告、和自己去教会听道时得到的暂时的安慰和平静,虽然没有完全赶走,但是,她仍然坚持。这些都是有利于我们抵挡魔鬼的方法。

保罗在(弗6:13-20)详细列出了可以抵挡魔鬼的全副军装。

他说: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要穿戴上帝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人)争战,乃是与恶魔争战。

保罗介绍的全副军装包括:顺服真理的头脑和心灵、公义信德的手、勤劳传福音的脚、信靠上帝拯救。

这些大多是防御性,唯有一件武器可以进攻魔鬼。

4.3 进攻的武器

圣灵的宝剑——上帝的道。当主耶稣被魔鬼试探时,祂只用圣经的话语就足以回击魔鬼了。

这也告诉我们应当珍惜上帝的话语。不仅熟悉圣经人物故事和经文,我们更要每日研读圣经,明白每一句经文,在需要的时候,祷告上帝帮助我们可以回忆起合宜的经文,帮助我们抵挡这位迷惑世界的魔鬼,让它无法迷惑我们,因为我们谨守遵行上帝的话语!作我们生命的指引!

4.4 圣灵的能力:祷告

在圣灵的宝剑之外,保罗还启示我们圣灵的另外一样能力,就是: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为其他基督徒祷告、为教会祷告、为牧师祷告。

有人小看祷告,觉得非常简单,基督徒只是动个口祷告就好了。这样想的人不仅没有认识到祷告的能力,更加不认识上帝的能力,甚至连上帝都不认识。

其实,这人说得没错:如果没有听祷告的上帝,祷告不过是几口气而已。但是,因为上帝垂听我们卑微却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的祷告,上帝就会解决我们的难题,如果有需要甚至可以把大山投到海里(可11:23)。所以,我说:不认识祷告的人不认识上帝。

4.5 教会

保罗要读者为其他基督徒祷告、为教会祷告、为牧师祷告。(弗6:18-19

我们从来就不是单打独斗。上帝设立了教会来让基督徒们可以聚集一起,互相帮助,彼此代祷,如同打仗一样,军队的力量比个人大了许多。

不要忽视那位姐妹是因着基督徒的介绍进入教会之后,情况才好转的。她参加了教会崇拜和小组聚会。牧师为她祷告,她自己在教会团体环境里学习圣经,后来,也是在教会里受洗才赶走魔鬼的。你就可以看到教会在战胜魔鬼这事上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性。教会也是我们与上帝建立关系的唯一组织!

4.6 传福音

保罗要求读者为他有口才,有胆量,有条理清晰地讲明福音的奥秘(弗6:10–20)祷告。传福音是在自己家里,在社区和国家,甚至在世界抵挡魔鬼的最好方法!

五、赶走魔鬼的是上帝

以上讲论的这些赶鬼的方法都很重要,但是,你千万不要被这些技巧蒙蔽了,以为靠着这些方法,你就可以赶鬼了!

如果你是这样想的,那么,我宁愿你完全忘记之前听到方法!因为这些人的努力与上帝的能力相比而言,根本不值一提!

我们首先要认识到:一切都是出于上帝!最终归于上帝!原因是上帝!结论也只能是上帝!今天你听完了道,自以为得到许多赶鬼的技巧,等于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把上帝丢了!我情愿你出教会时,回想牧师讲了什么,一个字:,两个字:上帝,三个字:主耶稣。上帝自己才是赶鬼最根本的方法。所以,我们要努力建立、改善、维系与上帝的关系。

5.1 罪败坏我们与上帝的关系

第三个故事:扫罗不顺服上帝,导致与上帝的关系破裂,结果被魔鬼搅扰,最终惨死战场。我们追根溯源就知道扫罗悲剧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扫罗的罪破坏了与上帝的关系!

扫罗因为多次悖逆上帝的旨意,被上帝离弃。于是,圣经的原话说:耶和华的灵离开扫罗,有恶魔从耶和华那里来扰乱他。(撒上16:14这话的信息量很大!一、得罪了上帝绝对没有好果子吃!二、不顺从上帝就是得罪上帝!三、就连魔鬼都听命于上帝,被差遣来作它最擅长做的事:来扰乱人!四、这就是上帝借着魔鬼,刑罚罪人!五、所以,抵挡魔鬼最好的方法就是:跟从主!实实在在地跟从主!

而不是自以为是上帝的儿女就可以肆意妄为,离开教堂之后,就与上帝没有任何关系了。

你要尽心、尽力、尽义讨上帝的喜悦!这是人际关系的秘诀,也是人与上帝关系的秘诀!

5.2 柔和谦卑曾帮助扫罗与上帝建立关系

扫罗没有被上帝拣选作王时,他自以为是以色列人中最小的一个。撒母耳也记念当年扫罗的谦卑说:从前你(扫罗)虽然以自己为小,耶和华膏你作以色列的王。(撒上15:17看来,谦卑自己是与上帝建立关系的第一要素,上帝喜悦和自己同样性情的人,所以,上帝用自己的样式创造人。上帝的样式就是耶稣柔和谦卑的样式!这就如同上帝对我们说:即使你软弱,即使你愚蠢,即使你自己都觉得自己不行,但是,这正是我喜欢你的原因。上帝正好可以借着你的谦卑,在世人面前显出上帝的荣耀、强大、智慧。

这膏抹礼类似于洗礼。不过是用油。油和水都象征着圣灵。油倒在头上,如同告诉我们说:圣灵倾倒在扫罗身上。同样,水倒在你头上,圣灵就进入了你的生命!不是你的能力赶鬼,而是圣灵内住,赶出鬼去。

这洗礼就是与主上帝建立关系的礼!入门礼!在基督里,你已经与主上帝建立了很好的关系!正如保罗说的: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上帝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罗8:37–39按照这话的意思:天使不能隔绝基督里上帝对我们的爱!甚至将来的事也不能隔绝!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隔绝!

这么说:

5.3 信而受洗的基督徒是否就永远不会被鬼附身了?

但是,保罗自己在另外一处说: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林前9:27

这两句话是互相矛盾吗?结果是两败俱伤,所以,没有绝对真理吗?

两句看似矛盾的话都是绝对真理!

让我们用夫妻关系来理解人与上帝的关系。

我们可以用离婚来否定在婚礼上,说:男女双方用海誓山盟在上帝面前信誓旦旦都是虚情假意吗?正如许多人从此就否定婚姻制度,为无用!

错的不是制度,而是人!

婚姻制度是有用的!是受到法律和普天下所有人类习俗所推崇的。

结婚时,他是真心实意爱你恋你,在天地之间宣告说:没有什么能叫我们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这话当时也是正确的!

问题出在:之后你轻视你们之间的关系,不断地追求自己的私欲,没有背起十字架,跟随主。没有舍弃自己的意思,没有顾及上帝的意思——追求上帝的国和上帝的义!

关系渐渐出现裂缝!

这时,你指着手上的婚戒威胁对方说:你要履行承诺:爱我到死!所有人此时已经看出关系已经不在!

即使这样,人也不能分开上帝撮合的夫妻关系。对于那些想要离婚的人,我要强调:你是人,就不能分开上帝建立的关系:你们在上帝面前的誓言仍然有效!有经文为证:太19:6,可10:9,路16:18

要知道:最终是上帝,而不是扫罗,分开了上帝和扫罗的关系!与夫妻吵着要离婚不一样,上帝是一切裁决的最终判决者。

我们了解上帝:上帝就是爱,恒久忍耐,满有怜悯。我们也了解人:人心比万物都诡诈,满了各样的罪恶,里面没有良善。所以,错的不是上帝,而是人!所以,上帝的分开是公义的决定。人要离婚是邪恶的冲动!

结论只能是:扫罗是因为自己的罪不断地挑战上帝那恒久的耐心,最终上帝做出公义的决定。

所以,我们都应当如同保罗一样要求自己说: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林前9:27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啊,唯有你有能力败坏魔鬼一切的诡计、阻止魔鬼破坏我这本就是软弱且邪恶的生命,

求主圣灵帮助我们穿戴主所赐的全副军装,抵挡恶魔,

帮助我们柔和谦卑,攻克己身,叫身服我,努力传福音给别人,建立你在地上的天国教会,追求上帝的国和上帝的义,

主啊,求怜悯我们这些软弱的罪人。除了你之外,再无人抵挡魔鬼。离开了你,我们什么都不能做。求主兴起,保护你自己的产业。普世教会就是你的产业。我也属于你,是你的产业。所以,求主保守我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都是你的,直到永远。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