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主升天是祝福的开始

正文共:1842字
预计阅读时间:10 分钟

摘要
藉着升天,耶稣更好地与教会同在,并且带着上帝的一切丰盛与我们同在!

 
讲道录音

我主圣天日的经文
以弗所书1:15–23
15 因此,我既听见你们信从主耶稣,亲爱众圣徒,16 就为你们不住地感谢上帝。祷告的时候,常提到你们,17 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上帝,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他,18 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19 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20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21 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22 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23 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
路加福音24:44–53
44 耶稣对他们说:“这就是我从前与你们同在之时所告诉你们的话说:摩西的律法、先知的书,和诗篇上所记的,凡指着我的话都必须应验。”45 于是耶稣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明白圣经,46 又对他们说:“照经上所写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从死里复活,47 并且人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48 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49 我要将我父所应许的降在你们身上,你们要在城里等候,直到你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
50 耶稣领他们到伯大尼的对面,就举手给他们祝福。51 正祝福的时候,他就离开他们,被带到天上去了。52 他们就拜他,大大地欢喜,回耶路撒冷去,53 常在殿里称颂上帝。

哈利路亚! 基督升天了。
祂真地升天了,哈利路亚!
基督升天的两千年后,升天日对我们有什么意义呢?
我们很容易误解升天的意义。 有人可能会认为升天日的意义就是门徒用肉眼看到的我主升天的过程。 有人可能会认为耶稣升天不过是过去的一个事件,意义就是耶稣离开了我们。 有人可能认为耶稣升天意味着耶稣成为上帝,而不再是人了。 因此,我们许多人错误理解基督的升天,也就忽略它的意义了。
然而,保罗和他的门徒路加知道耶稣升天的属灵真理,所以,他们宝贵耶稣升天。
首先,他们都知道耶稣升天是祝福的日子,是我们福气的源泉。 这不只是历史上的日子,因为这日子仍然对我们的每日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甚至让我们得生命。
路加写道:“正祝福的时候,他就离开他们,被带到天上去了。(路加福音24:51)” 这很奇怪。这是一个未完成的祝福。是的,这个祝福还没有结束。主的升天只是他的教会现在和永远的祝福的开始。从升天的那一刻起,教会的主继续赐福他的门徒、他的教会、包括你和我。因此,所有的祝福都是与升天日相连接的。正如每次敬拜结束时的祝福在一周的剩余的日子里祝福我们直到下一次敬拜一样,耶稣的升天继续祝福教会,直到世界末日。
圣保罗以感恩的祷告开始了他对耶稣的升天所带来的祝福的清单。他写道:“因此,我既听见你们信从主耶稣,亲爱众圣徒,就为你们不住地感谢上帝。祷告的时候,常提到你们。” 此后,这个感谢祝福的祷告持续了四节经文那么长。我们刚刚读过。保罗知道即使他不在以弗所教会,教会依然存在,并在信心和爱中继续成长。教会的成长是其中一个祝福,是父将耶稣从死里复活,并坐在自己的右边,这就是基督的升天,所带来的祝福之一。藉着基督的升天,教会存在着、成长着、并得到祝福!
保罗在这封写给以弗所教会的信中,继续列出了基督的升天后给了我们更多的祝福的清单:他升上高天的时候,掳掠了仇敌,将各样的恩赐赏给人。这些赏赐是:差遣圣灵,赐下使徒、先知、传福音、牧师和教师,装备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教会,在真道里的合一,认识上帝的儿子,并成长,摆脱诡计和欺骗的法术,和各种异教异端;惟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与教会的头——基督——相连,教会里各职和谐,彼此相助,教会成长,有爱。正如路德所说:“换句话说,我们拥有和享受都来自基督荣耀升天,是基督升天后赐下的果实。” 可以说:耶稣升天日与我们教会中每一天相连,是源源不断的祝福的源头!
这无穷的祝福中有一个是:藉着升天,耶稣成为以马内利“上帝与我们同在”。“父上帝的右边”不是指一个叫做“父上帝的右边”的地方。升天之前,主耶稣说:“我就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然后祂就升天了。不!耶稣从不说谎!耶稣并非嘴上说“我与你们同在”,却做相反的事情:“离开你们”,到一个叫做“父上帝的右边”的地方。 “父上帝的右边”不是一个地方,却是表示:祂远升诸天之上,充满万有。升到诸天之上是耶稣以上帝的神圣存在于世,与教会更好地同在的开始。正如圣保罗在《以弗所书》中所写的那样,升天的意思是:“他为了教会,作万有之首(一切事物的头)。而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 耶稣充满万有,也充满教会!
耶稣作为万有的头,也作了教会的头。于是,教会作为他的身体,也被耶稣充满。所以,耶稣升天后,比之前的祂更接近我们。现在,耶稣活在我们当中,比祂和母亲与马槽里的那一刻更好,比祂与门徒一起在加利利湖边的那一刻更接近我们。藉着升天,耶稣拥有上帝的一切丰盛!
如今,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两三个人奉祂的名聚集,祂与我们同在。祂真是“上帝与人同在”的那位以马内利。以马内利与祂教会的同在超出了时间和地点的限制。祂无所不在,又在所有人、事、和物上都充满了祂自己的上帝的丰盛。所以教会的主上帝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保护教会,也就是保护你,赐恩给你,与你同在!所以,耶稣没有离开你,反而更接近你,更好与你同在。
藉着升天,耶稣让所有事物都伏在他脚下。所有事物也就包括魔鬼、死亡、地狱、法律以及上帝自己的愤怒。
魔鬼啊,你的权势在哪里?藉着升天,耶稣得到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藉着升天,耶稣作为教会的头,我们教会成为祂的身体。我们曾是万物中最卑微的尘土,也是被魔鬼你所吞食的尘土,但现在耶稣已经升入高天,我们教会已经作为身体与主头联合,我们在耶稣基督里面也升入高天。
死亡啊,你的胜利在哪里?在耶稣的升天中,耶稣在圣餐中、在话语中与我们同在。我们吃他的身体,而成为主的身体。我们喝他的血,而与主联合,得到祂的永生。现在,耶稣是我们的头,祂赐生命的血也祂的教会身体中流动。
罪啊,你的权势在哪里?罪的权势就是律法。藉着升天,教会的主将祂所有的祝福都给了他的教会。无论何时何地,即使只有两三个人奉耶稣的名聚集,耶稣也会在那里,宽恕、更新、和恢复,给祂的身体教会。升天的主隐藏在洗礼水里,在圣餐饼和酒里,在圣经经文和讲道的话语里安慰我们、与我们相近、与我们联合成为一体。
感谢上帝,使我们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我们靠着升天的主已经和主在天上同在,并作王了。我们得胜,得更新,得生命,得无穷的祝福。
哈利路亚! 基督升天了。
祂真地升天了,哈利路亚!